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清新区调研“百千万工程” 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全力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21 10:19:42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新区,深入项目现场、镇圩乡村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行调研,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力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

  位于龙颈镇的国储林示范项目主要开展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林下经济产业建设和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温文星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要加强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订单育苗”机制,注重发挥储备林的综合效益,着力打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做好苗木统筹和调度管理,强化育苗质量监管和良种培育,持续提升优质苗木供应产能,建成优质苗木储备示范基地,充分发挥清新区在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中的突出作用。

  在太和镇省妇幼清远院区东面地块,温文星实地了解清新区中心城区旅游集散项目的规划和推进情况,指出清新区要立足文旅产业发展良好基础,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科学合理规划项目功能,与周边景区景点形成良好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过强化宣传推广、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打响大湾区旅游度假目的地品牌。

  在山塘镇,温文星先后来到花塘基片区、正江村政江塔等地,实地调研市职校、市四中选址情况,听取北江堤围岸线和中心城区西拓规划有关情况。他指出,要从优化全市教育资源布局的角度,加快推进市职校搬迁和市四中建设,推动全市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持续提升绿化水平,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断提高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在调研过程中,温文星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百千万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