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清城区东城街道调研“百千万工程” 真抓实干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更大突破

时间:2024-01-21 10:25:1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城区东城街道调研“百千万工程”进展情况,强调东城街道要立足自身区位、资源优势,坚持更高起点谋划、更高水平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实效。

  清远市清城区地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东城街新桥村,其中种植翡翠香印葡萄130亩,年产量30万斤,已成功申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温文星来到葡萄园,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他还指出,要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增植绿色植物,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吸引游客采摘、游玩、拍照,提升体验感。东城街道要强化资源保障,为各类优质项目的落地见效做好服务,强化补短纾困工作,让企业专心发展。

  东城街道计划在新星杨巢围村打造中心商业村,全面提升村庄整体风貌以及优化空间布局,服务省职教城高校师生消费休闲需求。当天,温文星来到新星杨巢围村实地调研,了解项目位置、规划、需求等,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他指出,新星杨巢围村紧邻学校、交通便利,要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整体风貌的基础上,明确片区发展定位,规划设计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消费场景,科学设置功能区,打造美观舒适的特色商业中心,同时做好村民、商户培训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发挥片区功能。

  温文星强调,东城街道要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发挥好城市、乡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部位功能,以及省职教城高校资源及农文旅等产业资源,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激活城乡发展活力。要多措并举广泛凝聚强大合力,整合市、区各级单位资源力量,加大力度引进龙头企业、优质企业,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基层集中。要营造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真抓实干上下足功夫,以真招实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