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清远好风土”亮相深圳

时间:2024-01-20 10:29:31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1月19日,2024年“清远好风土”湾区年货大集(深圳站)暨风情文化周活动在深圳举行。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等产品在年货大集火热开市,独具清远人文风情的歌舞文艺轮番上演。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深圳市民朋友一起品美食、赏歌舞、逛市集。

  当天在深圳市深业上城L3小镇西广场,来自清远市和深圳市的20多家优质企业,展出产品在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清远市丰富农文旅资源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热闹的年货大集展现了城市中难得的一片烟火气。置办年货筹备过年,美味佳肴必不可少,鲜香味美的清远鸡、风味独特的英德红茶、清甜脆嫩的连州菜心、晶莹剔透的清远丝苗米、爽口香浓的西牛麻竹笋……吸引深圳市民现场品尝。

  

  

  清远年货进湾区,吸引深圳市民品尝、购买。

  “希望把我们清远的名特优农产品推介给大湾区的消费者,让大家能喝上好茶,吃上好米好菜,也诚邀深圳的朋友们到清远品英德红茶、吃清远鸡。”广东英九庄园公司董事长易振华在现场介绍,英九庄园坚持以工业化思维做农业,构建英德红茶全产业链数字化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家级的数字红茶产业基地,拥有荣获发明专利的全国首个自动化、标准化、数字化的中央智能茶厂。该公司还以场景化思维做消费,以英德红茶产区化旅游为目标,致力把英九庄园打造成为湾区第一茶庄园、茶文化体验高地。

  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正芬介绍了该公司清远鸡产业发展情况。她说,天农集团充分利用“清远好风土”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作为首批圳品认证企业,通过在深圳餐饮、农批渠道及一线商超品牌如山姆、华润OLe、盒马、天虹、七鲜等展开全渠道营销,以熟食、生鲜等产品为主打,产品销量在粤港澳大湾区得到大幅度提升,年销售额生鲜产品突破3亿元,让深圳市民能够吃到正宗清远鸡,品味正宗清远味道,领略“清远好风土”。

  除了吃得好,还要玩得好,活动还推荐了清远文旅资源,邀请深圳市民前往清远体验游玩。岭南赏雪胜地金子山、潭岭天湖,广东第一峰石坑崆,获得9项新的世界纪录的古龙峡漂流......160公里的北江穿越的清远,拥有旅游景区(点)132个,其中4A级以上20个,数量居全省第二等,吸引深圳市民驻足了解。

  活动由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和深圳企业认识清远、了解清远、爱上清远,助力清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地、旅游度假目的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地。

  据介绍,清远抢抓“百千万工程”机遇,做好“土特产”文章,以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为突破口,围绕生产端、品牌端、消费端统筹发力,强化设计赋能、积极申报“圳品”,引领带动全市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2023年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综合产值增长超30%。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深圳市公务员局局长蔡春晖,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宏出席活动,并为清远好产品打call,争当清远产品“代言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