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时间:2024-01-20 10:33:58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水上交通(含渔业船舶)安全监管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介绍,2023年,清远港货运船舶进出港6.2万艘次,同比增长46.8%;客运船舶20.8万艘次,同比增长23.8%;货物吞吐量5008.5万吨,同比上升45.2%;集装箱吞吐量2.7万TEU,同比上升7.2%;旅客发送量207.3万人次,同比上升73.9%。清远辖区自2019年以来,第一次实现船舶进出港艘次、货物以及集装箱吞吐量、旅客发送量全部同比增长。清远辖区未发生列入统计的水上交通事故,成功处置各类险情17宗,事故四项指标同比持平,水上搜救成功率100%,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港区港口、船舶和从业人员执法监管,继续推动“商渔共治”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用船、自用船、渔船、涉渔三无船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水上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我市应急搜救能力水平。要强化联动机制,增强应急处置合力,加快协调解决水上监管难题,不断提高水上安全监管质效,齐抓共管推进水上交通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