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4-01-31 15:26:53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30日下午在清城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八届市政协主席姚楚旋以及主席会议成员梁积福、钟鸿辉、黄裕团、陈丽霞、廖卫华、梁思、谭云格、谢志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曾担任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正厅级退休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工作或居住的全国政协委员和住清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8人,实到34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姚楚旋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姚楚旋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参政议政,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洁高效,充分展示了委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姚楚旋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信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清远实践”。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影响力,团结引领社会各界正确识别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大力宣传清远“三最优势”,讲好清远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客观条件,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举措,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姚楚旋要求,要服务大局全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资源丰富、联系广泛、拥有专业专长,要立足岗位实际,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在融入清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履职尽责。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时代追求,找准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围绕贯彻落实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精选调研协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在服务中心任务中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担当。
  姚楚旋要求,要凝心聚力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运用视察、调研、监督、提案等多种形式,推动更好解决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积极参加“为民服务”活动,带头把自身工作和资源优势带到县、镇、村基层一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主动当好党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参与社会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团结一切力量,共同维护好清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