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2-01 10:33:1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2024年1月30日下午,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清城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清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午5时10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八届人大代表共370名,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翟雪梅、刘汉球、陈焕雄、邵军、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王春梅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政协主席姚楚旋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会议依法选举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和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宣布选举结果后,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清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远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清远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宣布了2024年度清远市人民政府计划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刘汉球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高质量完成了审议、选举、表决任务。他代表主席团和大会秘书处,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汉球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我们要以“拼”的精神、“赶”的干劲、“实”的作风,奋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贡献清远力量。
  刘汉球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继续牵头统筹推进“三铁工程”前期工作,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依法做好立法、监督、任免决定等工作,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清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地和旅游度假目的地。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谋划好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工作,持续监督“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推动清远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完善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为法治清远、平安清远增加动力、汇聚合力。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根据《清远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规定》,闭幕会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卢少峰、范慧燕、赵辉,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样发,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郑志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潘献文集体宣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