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立足清远资源禀赋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3-26 10:29:2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3月25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会、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及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不折不扣抓好重大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清远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紧抓住新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清远实际,加强新能源产业谋划,强链补链开展全链条招商和精准招商,全力谋划实施一批新能源相关项目,做强做大新能源产业。要推动能源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全力抓好新能源领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能源领域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