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名特优新农产品

赞!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在农博会上实力“圈粉”

时间:2018-11-09 05:29:11 来源:市农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11月8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为期4天的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叶贞琴、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等领导在雷玉春副市长、张伟杰局长陪同下,巡视了清远展区,了解了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情况,品尝了英德红茶。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农博会我市以“农旅融合、广清一体、共赢发展”为主题,发挥我市优质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我市农村综合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

  清远展区由英德红茶展区、清远鸡与阳山鸡展区、特色美食展区、各县(市、区)农特产品展区和旅游展区组成。全市64家农旅企业携100多种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亮相农博会,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东陂腊味、阳山鸡、阳山西洋菜、连山大米等名特优新农产品深受客商欢迎。本次参展农产品大部分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并获得“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或“省著名商标”等认证产品。

  展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展企业使出看家本领,热情推介优质农产品并免费提供试食、试饮体验,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采购商和广大市民前来品尝,经过现场体验,纷纷对我市农产品赞不绝口,一些媒体平台还专门到我市展区拍摄美食节目,分享美食体验。

  展会期间,某大型连锁超市、团购网站、优质采购商对我市优质农产品非常感兴趣并表示愿意与我市农产品企业对接,其他采购商意向订单也接踵而至,多个企业在现场的产品已被认购一空,佳绩频传。开幕式当天,我市展区现场销售额约20多万元,现场订单额约370万元,其中,连州某企业的连州菜心和水果玉米签订了270万元订单,连山某大米企业现场订单额53万元,意向签约额2300多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