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名特优新农产品

科技助力连南乡村振兴,稻鱼综养喜获丰收

时间:2021-08-20 18:45: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科技下沉,助力产业提升。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与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将省农科院科技成果在连南进行示范推广,帮扶连南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2021819日上午,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在县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农场召开连南县稻鱼综合种养技术暨农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班,清远分院办公室叶秀峰主任、驻点人员梁志凌高级兽医师、张静博士参加本次活动。

省农科院水稻所王重荣博士受邀在培训班上介绍此次示范的全国知名优质稻品种美香占2号、广东省主导品种粤农丝苗、国审高产优质新品种黄广华占1号等科技成果。美香占2号是连续获得3届全国优质稻食味品鉴大会金奖品种,是我省种植面积最大的水稻品种,2020年种植面积达到170万亩,大力支撑了我省的丝苗米产业,刚获得2020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粤农丝苗是近几年广东省主导品种,在粤北地区推广种植多年,广受农户好评。黄广华占1号是刚通过国家区试审定的国标优质2级优质新品种,产量高抗性好。参加培训班的种植大户和技术人员对本所品种的优良表现欣喜不已。

连南绿源有机米加工厂代表房瑶冷三妮说:“好种好管,米质好产量又高的品种,将解决我们的大问题。”连南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黄海军主任表示:“连南具有发展绿色优质稻米产业的优越生态条件和深厚稻作文化基础,所欠缺的是支撑产业发展的优良品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通过本次示范表明,该所品种能够很好契合当地的稻鱼综合种养种植模式,将在连南继续大力推广水稻所的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