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名特优新农产品

举办连南县优质稻种植技术与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班

时间:2021-10-27 19:13: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科技助力产业提升。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与连南县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合作,将科技成果在连南进行示范推广,帮扶连南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2021年10月25日-26日,连南县优质稻种植技术与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班成功举办,连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伟洪,清远分院办公室叶秀峰主任、驻点人员梁志凌高级兽医师、张静博士及连南各镇农办主任、水稻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连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伟洪对学员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勉励学员们好好学习,打造优质稻品牌,引领清远优质稻发展走出广东,走向全国,真正让科技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本次培训由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陈志远研究员、王志东老师等授课,为学员系统介绍了水稻绿色高效种植技术-水稻“三控”施肥技术和绿色优质水稻新品种等,并组织学员对10个水稻新品种进行现场观摩。参加培训班的种植大户和技术人员对水稻所品种的优良表现欣喜不已。学员们也表示,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受益匪浅。

    连南具有发展绿色优质稻米产业的优越生态条件和深厚的稻作文化基础,所欠缺的是支撑产业发展的优良品种与科技技术。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希望通过科技下沉与精诚合作,带动产业提升,真正让乡村振兴花开万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