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名特优新农产品

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方案发布暨现场示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5 17:29: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2021年11月4日,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方案发布暨现场示范会在英德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陆华忠、副院长杨少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刘亚平、清远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江先文、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林超富,清远分院、清远市、县两级农业推广机构、茶叶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详细介绍了农业科技能力提升专项研究背景、英德红茶产业现状及系统集成的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方案,逐步实现英德红茶生产全程标准化,助力英德红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品牌,促进全省红茶生产技术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林超富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为英德红茶的品质提升、品牌做大做强提供的全产业链科技支撑表示感谢,英德红茶辉煌发展的优势之一就是有省农科院茶叶所这一得天独厚的省级茶叶科研机构长期扎根于此,对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方案发布充满期待,希望进一步支撑英德红茶健康可持续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刘亚平在致辞中对省农科院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潜心研究并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瓶颈,促进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表示肯定,并宣布了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共同编制的《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方案》正式发布。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县提升茶叶专项—英德红茶规模化生产技术研发成效》,听取了茶叶所所长唐劲驰对技术方案要点的介绍和广东英九庄园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振华对技术落地成效的汇报,并在项目组专家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示范基地实地了解了英德红茶生态茶园栽培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茶青采后分级与精准保鲜技术、红茶数据化加工与品控技术等,对科技引领我省茶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