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名特优新农产品

科技赋能,为黎溪镇冬瓜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10 19:04:09 来源: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10190527.jpg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英德市黎溪镇冬瓜产业高质量发展37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联合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黎溪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来到黎溪镇恒昌村举办2023年清远市春耕科技下乡活动暨黎溪镇特色农业产业技术培训班”。黎溪镇农办领导、农技人员瓜农参加培训。

黎溪镇主产黑皮冬瓜。全镇种植面积1149亩,但产业化发展水平不高,缺乏特色优势,且缺少优质种苗和病害防治技术,管理粗放,造成冬瓜病害较多。

微信图片_20230310190503.jpg

培训班上,来自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蔬菜栽培与智慧农业研究室主任张白鸽研究员广东科农蔬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冬青为瓜农和农技人员进行了冬瓜高效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冬瓜的品种选择、土壤改良、水肥管理及有害生物防控等方面的技术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内容与黎溪镇当前冬瓜种植的技术需求十分契合,让瓜农和农技人员看了就能用,用了就能提质增效,达到良好的辐射带动效果。现场参加培训的瓜农和农技人员一致反映培训内容接地气,技术实用性好。在培训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当地瓜农派发了由省农科院蔬菜所培育的优良冬瓜种子。

微信图片_20230310190530.jpg

下一步,省农科院清远分院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我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以“科技兴农,服务三农”为指导思想,推动现代化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