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茶叶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2020-08-17 11:40:42 来源:市农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57.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茶叶产业发展,提高茶叶生产技术水平,展示我市农业“3+X产业体系”发展成效,促进我市茶叶产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高价值发展。2020年8月13-14日,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在英德市海螺酒店举办了2020年清远市茶叶生产技术培训。来自8个县(市、区)农业科研、农技推广部门,以及茶叶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将近8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庞式副研究员、唐颢副研究员、乔小燕副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黄继川副研究员等专家到场授课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53.jpg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56.jpg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在室内授课培训中,唐颢、乔小燕、黄继川分别就红茶标准化生态栽培技术,茶叶精细化标准加工技术,茶园高效施肥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尤其针对茶园施肥、茶园覆盖、绿肥种植,茶叶精细化加工等关键环节和技术盲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介绍了茶叶种植和加工中最新的科技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41.jpg

随后,与会人员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英德基地现场观摩红茶加工制作和生态茶园建设情况。庞式研究员从红茶的萎调、揉捻、发酵、干燥等工序,现场解读了红茶加工的技术要点。唐颢副研究员从品种选择、茶树种植、茶园施肥、茶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5.jpg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551.jpg

本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参训人员的认可和好评,部分参训人员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参加相关的培训活动。今后,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将结合我市茶叶生产实际和生产技术需求,针对性开展茶叶生产技术培训,提高茶叶从业者的生产技术水平,着力通过技术水平的提高,助推茶叶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