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农业科技

做大做强!清远分院举办清远麻鸡养殖技术培训

时间:2020-10-12 17:10:33 来源:市农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麻鸡素以肉质嫩滑、皮爽、骨软、鲜香味美、风味独特而驰名省港澳市场,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为提高清远市农技人员和广大养殖户的麻鸡养殖管理及生物防治技术,促进清远麻鸡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28-29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在英德市东华镇举办了清远麻鸡标准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实地调研指导和专家授课两部分。

28日下午,专家团队一行到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麻鸡养殖基地实地调研了清远麻鸡的养殖模式、饲养管理、鸡群免疫、饲料营养和养殖效益等情况,并对生产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专业技术指导建议。

29日上午进行室内授课培训,总农艺师蔡忆江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了清远麻鸡的品牌价值和发展潜力,强调了标准化养殖对清远麻鸡做大做强和打响清远麻鸡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员认真学习领会。省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马现永副所长表示,省农科院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继续支撑清远市麻鸡产业发展。省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陈鹏高级畜牧师、严霞高级畜牧师先后分别就“秋冬季节肉鸡疾病防控技术”和“秋冬季节肉鸡养殖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专题讲座。2位专家在会上积极分享肉鸡养殖生产经验,得到了在场参训养殖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加深了养殖技术人员对清远麻鸡标准化养殖和疾病防控技术的认识,对助推清远鸡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科技支撑作用。

来自英德市农技推广部门、麻鸡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等单位的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马现永副所长、陈鹏高级畜牧师、严霞高级畜牧师等专家前来现场技术指导和授课。清远市农业农村局蔡忆江总农艺师、英德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张志徳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