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三农资讯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7-28 17:24: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落实《广东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总体方案》要求,推进全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7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座谈会。市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忆江主持。

    会议学习《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对各单位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职能进行了讨论,我局介绍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其他单位对各自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重点工作,并针对资金筹措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蔡忆江就做好我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是防控工作的基础,事关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各级各单位要紧密沟通、加强协作,合力摸清外来入侵物种底数和分布,在关键时间、重点区域协同作业,将工作做细做实,为构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网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外来入侵物种数量繁多,分布广泛,普查不仅有工作难度,而且有技术难度,各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科学制定普查方案,把控普查数据质量,为分析全市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形势提供数据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