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三农资讯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科教环能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

时间:2022-07-28 17:31: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生物安全法》法定职责,全面落实广东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外来入侵物种管理条例》,推进清远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7月27日,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忆江主持召开全市科教环能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与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各县(市、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以及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两项工作入库2023年涉农资金项目库工作进行了入库培训。

    会上,蔡忆江就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要积极争取资金,抓住涉农资金入库时机,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除涉农资金项目外,还可以争取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省级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等各类资金的支持。二是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除了负责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外,还负责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牵头工作,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积极和地方职能部门沟通,加强协作,合力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三是2022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已经到了措施落实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水稻播种插秧前的空档期,有针对性的实施土壤调理剂或石灰的撒施工作。四是积极上报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