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关注三农 > 三农资讯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组赴阳山县开展粮食生产挂点联系督导活动

时间:2022-08-01 17:59: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IMG_20220728_120708832-1.jpg

7月28至30日,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忆江带领粮食生产挂点联系工作组在阳山县开展联系督导活动。工作组先后对阳山县杨梅镇、太平镇、七拱镇、杜步镇、青莲镇、江英镇、阳城镇、岭背镇、秤架乡、黄坌镇、小江镇、大崀镇、黎埠镇等13个乡镇进行粮食生产“挂点联系全覆盖”督导。

IMG_20220730_105329.jpgIMG_20220730_120524(1).jpg

工作组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传达贯彻全市粮食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当地粮食生产形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工作组对阳山采取县镇村三级“挂图作战”推动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完成的做法给予肯定。当前全县种粮任务已完成60.08%,先进的乡镇已100%完成全年种粮任务。下一步,工作组要求当地按上级的粮食生产工作部署,抓紧农时推进工作,对进度相对落后地方加强督导,完善防灾减灾应急方案,抢修灾毁农田水利设施、保证排灌设备投入以确保粮食作物“夏种”用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护,加快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强化植后期田间管理等工作,确保种有所获产量达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