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了解清远 > 今日风采 > 环境质量

清远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2年10月)

时间:2022-11-18 11:41: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2年10月,清远市共监测3个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分别为江南水厂饮用水水源、滨江河三坑滩饮用水水源和北江芒洲饮用水水源,均为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江南水厂饮用水水源(清城区):江南水厂取水口上游约100m处。

  滨江河三坑滩饮用水水源(清新区):太和镇第一水厂取水口。

  北江芒洲饮用水水源(清新区):太和镇第二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4项),共63项。

  (三)监测方法和质量保证

    监测方法全部按照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分析方法并通过计量认证;监测过程认真贯彻执行环境监测质量保证的有关规定,严格监测人员持证上岗、仪器设备定期检定与校准、监测结果三级审核,通过采取现场及室内空白样、平行样、加标样、标准样监测等质控方式,加强监测过程控制,确保了监测结果准确、真实。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结果表明,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标准,详见附表。




  广东省清远生态环境监测站

  2022年10月30日    


  附表:

  2022年10月清远市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序号

省份

城市名称

水源地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水质类别

是否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1

广东省

清远市

江南水厂(江南水厂取水口上游约100m处)

地表水

Ⅱ类

2

广东省

清远市

滨江河三坑滩(太和镇第一水厂取水口)

地表水

Ⅱ类

3

广东省

清远市

北江芒洲(太和镇第二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

地表水

Ⅱ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