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本地企业

喜报!她们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3-03-10 16:36:15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3月6日,清远市妇联通报了2022年度清远市荣获全国妇联、广东省妇联表彰情况,其中,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统计队和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实验室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高新区科技信息局统计队

  在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信息局统计队(下称“高新区统计队”),有7位“女汉子”:她们沉得下心、迈得开腿;既能扎根工位处理数据报表,也能上门入户送去政策法规;烈日暑天,她们深入工地调研;寒风凛冽,她们户外宣讲政策法规......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锻炼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成功的喜悦。

  “统计队的主要工作是‘数果子’。”高新区统计队的刘杏介绍。一直以来,科室主要负责国民统计、火炬统计两大项工作,包括完成统计任务、实行统计管理监督、组织统计工作基础建设和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等。

  “作为统计师,她们有脑力、笔力;而作为深入一线的统计师,她们更具有眼力、脚力。” 提起她们,区科技信息局副局长冯建伟不禁竖起大拇指。

  为真实、准确“数好果子”,如实反映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除了待在办公室紧盯数据、核实排查,7位女同志常常深入企业车间、工作现场,了解基层统计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并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街入企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推广统计台账工作等,对企业报表中存在的部分指标理解不到位、平台操作不熟练等,她们还进行现场指导。

  “做一名合格的统计师,‘依法依规、如实统计’是科室的基本要求。”

  在不忘初心的同时,她们还不断的努力修炼“内功”。目前, 7位女同志中已有5位获评中级统计师职称,中级社工师1人,中级会计师2人,初级会计1人,其中刘杏、胡丹、刘宝斯等3位拥有双职称。

  她们对工作的热忱逐渐成为可观的成绩单:清远高新区已连续7年被

  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被广东省统计局评为“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优秀集体”。


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实验室

  对于食品公司而言,食品的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而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实验室就是该公司食品安全的“闸门”。

  该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9月, 52个职工里面有36个是女员工,顶起了实验室的“三分之二边天”。这是个既需要耐心也需要细心,还需要高精技术的岗位上,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立足本职工作,承担着公司常温、低温、冰淇淋、鲜奶四大系列产品,乳及乳制品、乳粉、生活饮用水、食用油4个领域的日常检测。从原料入厂到市场终端,需进行542项全产业链指标监控,负责将每一包合格的产品输送到消费者手中。

  为改善乳酸菌的检测方法,实验室的女员工针对优益C乳酸菌进行需氧与厌氧培养对比,改善项目获得集团认可并推广使用;为实现大肠菌群快检,她们提出了九管法进行大肠杆菌初筛,该方法获得冰品工厂认可并在生产车间推广使用,大大提升了检验速率与准确度。

  她们不仅自身业务熟练,还作为导师给实验室其他成员赋能。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共有20名内训师,其中实验室就有6人,均是女员工。她们每人每个月保持2个课时的授课,至今已经持续三年。她们的付出,让整个实验室人员的能力从平面向立体延伸。2018年,实验室通过了CNAS认可。2020年,实验室获得了蒙牛集团“青年文明号”荣誉。

  此外,实验室建立十二年间,她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收获了满满的荣誉,包括集团级的奖项8个,事业部级的奖项10个,工厂级的奖项28个。她们的锐意创新,为实验室精准检测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