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商务资讯

高新区推动西安交大与企业深度合作效果初显

时间:2022-08-02 10:13:59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促进清远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积极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远科创中心平台作用,切实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与高新区企业进行深度科技研发交流与合作。

  7月28日上午,高新区企业——清远爱宝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签署《可降解材料资源化再利用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并聘请该校教授、博导孙杨为公司首席科学家。项目实施后,企业有望新增销售额5500万元、税收300万元,同时增加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带动就业50人以上,并且能有效缓解包装材料对环境污染的问题。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清远爱宝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服务,在生产运营中会产生大量的聚乳酸(PLA)废弃耗材,而这些耗材废弃物若不能得到有效的回收和利用,将严重污染环境。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将为清远爱宝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可降解材料、回收料的改性工艺,满足二次再利用性能指标,并协助企业完成聚乳酸(PLA)二次利用技术开发等内容。

  清远爱宝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锦泉表示,该项目实施后,通过改性可使聚乳酸(PLA)废弃原材料循环利用,转化为可降解、可回收循环利用的原材料,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预计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能为清远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李振兴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严格按照合作约定,推进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教授研发团队要深入调研区内企业,挖掘更多可深度发展的合作资源;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技术及人才优势,结合高新区的区位、资源与市场优势,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区内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保障、项目申报指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人才驿站、华南863园区、华湾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采写 | 习坎 吴晓君

  摄影 | 黄家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