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商务资讯

反诈宣传进企业 牢筑员工“防骗墙”

时间:2023-03-28 16:59:35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高新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暨电子劳动合同推广会,通过反诈宣传,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反诈拒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牢牢守住企业员工“钱袋子”。清远市社会治理协调办第四督导组组长黄良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出席宣讲会并讲话,清远市红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荣思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清远市反诈办宣讲团专职宣讲员陈雪慧作专题授课,以“反诈宣传进企业 守护你我‘钱袋子’”为题,结合近期发生在本地的典型诈骗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防范要点以及应对方法,同时带领企业员工学习了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法律知识。

  李振兴指出,今年以来,高新区共发生诈骗案件20宗,涉案金额228万元。辖区诈骗案件上升反弹趋势严峻,案发金额巨大,反映出辖区企业存在反诈工作不重视、不担责,反诈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李振兴要求,各辖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重要意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清远高新区企业反诈工作清单》开展反诈工作,维护好员工财产安全。

  他还强调,企业要经常性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除了及时宣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还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避免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出现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下一步反诈工作,黄良斌要求,高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反诈工作,落实各项防范电诈的措施,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在园区企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要加大反诈工作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统筹开展反诈工作,及时通报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确保反诈意识入心入脑;要持之以恒加强反诈知识学习,深刻认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的反诈职责,推动反诈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现场还播放了禁毒宣传视频,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毒品类型、毒品危害、毒品识别方法等知识,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