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今年我市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12万元

时间:2019-10-16 03:02:5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自今年我市出台清远市“促进就业九条”以来,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为创业者提供更便利的资金保障。截至9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笔共3812万元,是2018年全年贷款总额472万元的8倍多。

  “多亏了创业贷款,圆了我的创业梦。”阳山县小江镇养殖户毛秀明,2017年回乡创业养黄牛,由于资金不足,养殖场的规模比较小,一直想扩大规模的他得知有了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之后,就向人社部门提出了申请,一共放款15万元,通过这笔贷款,圆了其扩大牛场的梦想,使他更有信心创业了。据了解,今年我市首次从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中提取了专项资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并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及贴息时长从个人“最高20万2年”提升至“最高30万3年”;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按每人最高30万、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实行“捆绑性”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为500万元。

  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中,第一件事就是“加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自今年7月1日实行从失业保险基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及贴息政策以来,市人社局迅速抓紧贯彻落实,联合经办银行多措并举推进,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

  一方面及时出台配套文件。规范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适用群体、政策依据、所需资料、受理流程等,为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供便利;根据新的标准与经办银行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合作协议,提高了贷款额度及贴息时长,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办理效率,缩短了放款时间;联合邮储银行到各县(市、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创业担保贷款开展过程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落实。一是多次开展政策宣讲。目前累计开展138次,范围覆盖企业、工业园区以及创业者、大学生等群体。联合邮储银行在顺盈时代广场举办了一次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以创业者为主的130多人到场,现场促成5人申请贷款。二是理顺受理环节,简化受理手续,增加咨询窗口,群众可在全市71个邮政储蓄银行网点进行政策咨询。三是在邮政储蓄银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审批时间从15天下降到5天,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