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周岐贤率队赴赣州信丰县众恒光电科技园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14 09:06:07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3月6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到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众恒光电科技园考察调研,参观走访园区印制电路板企业和5G智能机器人科技馆,详细了解科技园区发展模式、产业布局、运营状况、配套政策等情况,同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推介高新区区位、产业、服务、政策优势,洽谈合作,共谋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高新区两委办、企业服务局、财政局、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众恒光电科技园于2018年落户信丰县高新技术园区,项目占地888亩,建筑面积75万㎡,是PCB(印制电路板)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园区内含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先进装备、精密仪器、光电照明等产业。

  周岐贤一行重点参观了园区内的江西捷配、世嘉科技等PCB(印制电路板)行业企业,以及5G智能机器人科技馆。其中5G智能机器人科技馆总投资7000万元,融展示推广、众创孵化、科普教育、研学旅行、人才培训等五大功能为一体,展示区包含有服务机器人、教学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在实践区还包含有编程教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可以同时接待400名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除参观考察外,周岐贤一行还与园区负责人就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产业规划、投资意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今年2月,周岐贤曾率队到深圳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并与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同月,周岐贤接待了前来考察交流的广州、深圳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考察团,双方聚焦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产业园模式等方面,洽谈推进有关合作事宜。此次到众恒光电科技园5G智能机器人科技馆调研,体现了高新区对于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布局和谋划,以及对招商工作的决心和诚意。

  周岐贤表示,清远高新区毗邻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空间优势、资源禀赋优势明显,目前高新区正在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布局规划,全面系统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增长点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做好存量用地、高效用地、新增用地这“三块地”的文章。特别是利用区内闲置用地和废旧厂房,将建设超600万平方米的工业标准厂房,同时规划建设2000多亩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在空间和土地方面,具备强大的产业承载能力,欢迎各地企业家到高新区投资兴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