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高标准、严要求 高新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5-04 09:08:45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连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深入辖区企业、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有关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在广东紫泉标签有限公司,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一行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仔细检查了罐装溶剂卸放场所及油墨存储室等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

  在广东桂鑫钢铁有限公司巨大的厂房里,几个齐人高的钢水包悬挂在行车的龙门钩上,在厂房上方的轨道上来回移动。这里是金属冶炼企业容易产生隐患的地方,检查人员对熔铸车间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风险点指向不明、安全场所指示不标准等问题,检查组予以一一指正,并要求迅速整改,近期将不定时回访查看整改情况。

  在清城德森医院,周岐贤详细了解住院人数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实地察看候诊大厅、住院病房、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消防设施的配备、安全疏散通道以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周岐贤要求,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强责任落实,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科学配置消防救援器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力度,牢牢守住安全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督导有关负责人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整改消除可能引发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区领导胡春龙、朱磊、陈建文、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分别带队到泰基工业园、嘉福工业园、毅力工业城等多个园区,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查检修,排查各类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胡春龙率队到清远市戈兰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清远市华南铜铝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朱磊率队到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阳光学校九年一贯制扩建工程等施工现场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陈建文率队到高新区医院、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金钰(清远)卫生纸有限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罗钦辉率队到广东桂鑫钢铁有限公司、清远新一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罗泽光率队到清远市嘉禾稀有金属有限公司、广东亿尚家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李振兴率队到清远华新达饮品有限公司、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