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文波一行到我区考察学习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等工作

时间:2023-05-31 09:30:47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5月2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文波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学习,双方围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行政审批改革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区企业服务局、科技信息局、建设局、国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当天,考察组一行来到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参观了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产品特点及市场应用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了门窗风暴模拟测试。

  在座谈会上,周岐贤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远市概况,以及高新区发展历程、经济发展情况、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等。


  周岐贤表示,高新区作为清远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已构建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3+1”主导产业体系,并汇聚了一批优质企业。今年,高新区将重点做好存量用地、高效用地、新增用地“三块地”文章,打造有序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大平台。在存量用地方面,通过抓工业匹配度提升,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提升工业产出效益;在高效用地方面,利用区内闲置用地和废旧厂房等“二手用地”,建设近30个、面积超600万平方米的工业标准厂房,并利用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转让政策,实现工业地产灵活供应,提高土地利用率;在新增用地方面,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为高新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优质载体。他还表示,会后将落实好鸡西市资源清单,进一步对接和研究关联企业开展合作事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陈文波对高新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清远高新区起步早,发展快,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运营、行政审批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鸡西市地大物博,石墨、煤炭、玄武岩等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石墨之都”,希望以此考察学习为契机,双方建立起合作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前端产业等领域找准合作切入点、契合点,诚挚邀请高新区率队到鸡西市考察交流,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清远高新区宣传片,并就行政审批改革、园区运营管理、服务企业、企业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