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高新区一基地获评“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时间:2023-06-19 09:22:33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其中,依托于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合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评“2023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与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产业优势,依托于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联合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研究生基地”),重点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研究生基地实行“共享平台+任务驱动+双导师制”的共同培养模式,计划每年培养20名以上的专业工程硕士研究生,为当地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目前,基地累计设立了22个科研项目,拥有实践导师队伍共计39人;累计培养硕士生115名,培养方向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光学工程等等学科,产生专利9件,论文12篇。

  一直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以培育科技型企业、引育创新型人才、发展主导型企业为抓手,积极完善人才培育“生态链”。

  此前,高新区管委会多次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开启校企合作交流会,实现人才精准对接;2022年,清远高新区凤翔谷建成揭牌,与省职教城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打造了校企“双走进”的活动品牌,举办多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场,促成多个校企合作项目成功落地;推动企业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招聘科研助理317人;高新区还出台优秀人才创业就业激励计划,支持青年人才到高新区创业就业,涵盖购房补贴、生活补助等。截至目前,补贴金额已达474万元。

  未来,高新区将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为依托,以联合培养为手段,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核心,着力培养一批杰出学术人才和创新骨干人才,打造产业链与人才培养链全面对接的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