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投资经商 > 投资指南

高新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二期)学习成果座谈会

时间:2023-09-08 08:49:09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9月5日下午,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二期)结业后第四天,高新区随即召开学习成果座谈会,再次聚集培训班(二期)55名学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全面回顾梳理本次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悟,结合实际畅谈未来工作新构想新方式,并为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分两个会场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钦辉在第一会场参加座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区党工委委员罗泽光带领部分学员在第二会场座谈。

  “无论是我自身感受,还是和其他干部职工沟通了解,本次培训班老、中、青三个年龄阶段的学员都感觉收获颇丰。”胡春龙在回顾专题培训班(二期)整个过程后表示,培训期间,学员队伍讲政治、讲规矩,认真学、敢表现,真正做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殊为不易的是本次高新区专题培训班表现还获得了南京大学校方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向外展示了清远高新区乃至整个清远积极正面的形象。

  “做事要有始有终,这次座谈会就是为培训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胡春龙在谈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时表示,一方面是“温故知新”,让所有学员回顾梳理所学所悟;另一方面是为学员提供一个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借鉴。培训课程结束不是终点,而应该是起点,学员们要总结归纳学习成果,并将其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源泉”和提升个人能力、思想境界的“武器装备”。

  在总结时,胡春龙首先提出了一个命题——如何看待高新区的整体发展与干部职工个人进步之间的逻辑关系。他认为,二者应该是密切相关、共同成就的关系,希望接下来全区干部职工能围绕该命题深入思考,从自身出发,从工作岗位出发,结合工作和高新区发展实际,在实践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最后,他还提出几点思考与所有学员共勉:一、外出培训是干部职工长期学习过程中的一个小环节,今后的学习方式方法可以依据实际继续变通完善;二、干部职工在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发挥“群众的智慧”,站在更高层面为高新区的宏观发展建言献策;三、要打破惯性思维,转变方式方法,学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四、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区党工委、管委会赋予的职责使命,在责任和压力下充分展示个人能力,从而才能获得长远的进步。

  在分享个人感悟时,朱磊提出,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和科技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勤思善学的恒心,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学习成果的转换,真正以思想上的破冰,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束缚,引领行动上的突围,做到在学习中提升工作,在工作中检验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接下来,全体学员们还要紧扣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把此次培训所学的思想感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奋力书写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新篇章。

  在谈到本次培训的切身感受时,罗钦辉直言,这是他在多次培训中收获最大的一次。此次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行,由多位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带队,体现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视。在本次座谈会上,学员们分享学习所获,检验学习成果,发言感情真挚,可见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让学员们学以致用,要将学习成果逐步转化为个人能力和工作动力。最后他还提出,区融媒体中心要保持对本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转化的关注和宣传展示,具体包括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

  罗泽光表示,通过交流发言,参训学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个人感悟,通过分享交流,对他来说更是一次再学习、再巩固的过程。他还围绕“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主题来发表了个人感悟。这次南京大学培训是一次思想在解放、灵魂在洗礼的学习过程,通过系统、全面的培训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大家避免“学习的时候激动,回来时候被动,干起来就无动于衷”,要将在培训中学习到好的经验充分运用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区科技信息局局长张佰根、区建设局局长冯炽文、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局长曹垂远、区四级调研员陈达宁、区四级高级主办庄毅强分别分享此次培训期间的体会和感悟。他们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和水平,以应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联系实际,将培训期间所学与本职工作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到的新理论、新方法与同事分享,促进大家共同进步;要解放思想,从思想上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寻求改进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知己知彼,在岗位上适应时代的发展,敢于担当,提振精神,以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之献身、为之奋斗。

  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钟键,区两委办副主任盘莉莉,区财政局副局长谢绍礼,区建设局副局长张伟斌、二级主任科员李卫文等立足本职工作和高新区实际,讲述了个人学习心得以及未来工作畅想。他们提出,要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牢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预先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学习外地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结合高新区实际进行本地化应用,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举全区之力做好产业链建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办大事,改变有产业无产业链和有企业无龙头的被动局面。

  座谈会上,所有学员逐一发言。他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谈体会、讲感受,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新方式、新办法,积极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学员们一致认为,专题培训班是一次个人思想洗礼、工作素养提升、眼界思维开拓的“心灵之旅”。他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认真查找差距和短板,继续加大学习力度,加快学习步伐,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高新区不断争先进位,实现“三大愿景”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