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了解清远 > 历史文化 > 文学艺术 > 艺术

清远文艺百家作品展|张柏健书法作品

时间:2022-10-10 13:50:34 来源: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访问量: -
【字体:

289691f44fd37cd9_mr1661841410760.jpg

  【作者简介】张柏健,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青少年书法》杂志封面人物。十岁从父学书,篆隶草楷行皆能,擅于博取众长,融会变通。现是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利庆伟的入室弟子。书法作品8次在《青少年书法报》《中国书画报》《青少年书法》等全国权威专业报刊发表,其中三次作专栏介绍。作品多次以明信片、邮票和中邮一卡通的形式收录在限量版珍藏邮册中,个人艺术情况在《清远日报》、《南方日报》清远观察、清远广播电视台“清远公共”频道与“清新综合”频道专题报道。

  获奖及入展情况  其书法作品曾入选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孔子艺术奖”全国书法篆刻展 、全国“魏晋风度”新锐书法作品展 ,多次入选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办的硬笔书法作品展,多次入选由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南雅奖”书法篆刻展 、中青年书法篆刻展;曾获“唐诗宋词元曲”全国书法大赛金奖、“欧阳询奖”全国书法大赛金奖

【作品鉴赏】

【释文】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释文】登高望远。

微信图片_20221010113923.png

【释文】空中楼阁落星雨,火树银花不夜天。

【释文】羲之白:奉告慰反侧,伏想比安和。伯熊过,见之悲酸。大都可耳。惟垂心。羲之平平,一日白以具。羲之白:送此鲤鱼征与敬,耶不在,不乃邑邑不?廿二日羲之报:近得书,即日又得永兴书,甚慰。想在道可耳。吾疾故尔沉滞,忧悴解日。面近,不具。羲之报。二谢面未比面,迟诼良不静。羲之女爱再拜。想邰儿悉佳。前患者善。所送议当试寻省。左边剧。得示,知足下犹未佳,耿耿。吾亦劣劣。明日出乃行,不欲触雾故也。迟散。王羲之顿首。九月十七日羲之报:且因孔侍中信书,想必至。不知领军疾,后问。忧悬不能须臾忘心,故旨遣取消息。羲之报。

【释文】古人学书不尽临摹,张古人书于壁间,观之入神,则下笔时随人意。学字既成,且养于心中,无俗气然后可以作,示人为楷式。凡作字,须熟观魏晋人书,会之于心,自得古人笔法也。欲学草书,须精真书,知下笔向背,则识草书法,草书不难工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