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了解清远 > 历史文化 > 文学艺术 > 艺术

文艺作品展播|第二届“北江韵·广府情”诗书画作品联展

时间:2023-06-07 09:13:58 来源: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访问量: -
【字体:


图片


5月25日,第二届“北江韵·广府情”诗书画作品联展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南展厅开幕。本次联展共展出广州和清远两地书画家的艺术作品共150余幅,展览日期自开幕之日起至5月31日。


图片


本次联展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由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越秀区对口支援办主办,由清远诗书画研究院、广府诗词学会、广州市越秀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此次联展是继2021年第一届“北江韵·广府情”诗书画作品联展后举办的第四场展览,此前三场展览分别在广州和清远两地先后成功举办并出版有作品集。本次联展所收录的作品质量与第一届相比整体显著提升,作品也增加了新的内容和形式,体现新的特色。


图片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清两地艺术家勠力同心,借手中之笔书写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风格迥异、形式多样,艺术家们或执笔挥毫颂扬伟大的红色历史文化,或泼墨山水赞美乡村振兴,或书写描绘清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成果,或妙笔生花展现广清一体化真抓实干精神,可谓精品荟萃,佳作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

开幕式结束后,两地艺术家们开展一系列采风活动。广州与清远两市历史渊源深厚,同属广府文化圈。本次活动,正是体现两江同韵、两地同缘的再一次有益实践,今后将继续以“诗书画”三位一体的创作模式,大力推进本土原创,从文化层面上推动广清一体化,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


联展作品欣赏

清远书画作品:

060.jpg055.jpg053.jpg049.jpg048.jpg045.jpg044.jpg043.jpg042.jpg039.jpg038.jpg035.jpg029.jpg028.jpg025.jpg024.jpg023.jpg021.jpg020.jpg016.jpg014.jpg009.jpg008.jpg006.jpg005.jpg004.jpg003.jpg


越秀书画作品:

065.jpg059.jpg057.jpg056.jpg043.jpg051.jpg054.jpg055.jpg041.jpg033.jpg032.jpg031.jpg030.jpg024.jpg021.jpg015.jpg012.jpg011.jpg008.jpg00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