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清远 > 休闲旅游 > 旅游资讯

祝贺我市市级非遗工作站牵头建设单位——连山壮瑶风采锦绣专业合作社斩获国赛金奖

时间:2022-11-15 15:33: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1月10—13日,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340余万个项目,1450余万人报名参赛。

我市市级非遗工作站牵头建设单位——连山壮瑶风采锦绣专业合作社联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以壮瑶风采——引领锦衣华服时代新风为主题参加本次大赛连山壮瑶风采锦绣专业合作社通过对壮锦技艺的四大创新(织机创新、面料创新、染色创新、设计创新),让非遗重生,成为制作华服的最优面料。参赛团队经历了十多个月、数十轮淘汰赛,最终以全省最高分的非遗项目荣获广东省金奖并晋级国赛,这也是大赛八年来清远地区的省赛首金。

1111-13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壮瑶风采——引领锦衣华服时代新风项目在全球顶尖的高新科技、科研成果、新材料应用领域等百余万项目中脱颖而出,以小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总决赛金奖,是赛道内唯一荣获金奖的非遗类项目,也是大赛八年来广东粤北地区的国赛首金。该项目负责人冀麒宇是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也是我市非遗工作站——壮布织造制作技艺非遗工作站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同时也是连山壮锦技艺县级非遗传承人。


右侧为项目负责人冀麒宇,左侧女生穿着的是壮锦技艺创新面料制作的华服


(参赛团队成员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及指导老师合照)

(大赛上的壮锦产品展示)



(通讯员:陈丽思)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