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连州秦汉古道或将成为学堂

时间:2016-03-25 07:43:3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学院多位教授来到连州市大路边镇,探索秦汉古道的历史,并欲将把古道历史人文事迹与现代新颖的“户外教育”结合研究成为教育课题。

  专家教授从大路边镇顺泉村一路来到秦汉古道的遗迹,沿途边听连州市新闻中心的黄世康讲解古道的由来及与古道相关的历史人文,边欣赏感受古道独有的魅力,探索着古道的户外教育主题。

  古代的秦汉古道是沟通中原与岭南的最早官道之一,更是海上丝绸之路与陆路的交汇点,具有连接海陆丝绸之路通津文化的价值和意义。

  如今的秦汉古道在连州市委市政府的保护修缮和当地政府管理下,成为休闲健身旅游胜地———全国各地专家教授,文学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徒步秦汉古道,以这样的休闲健身方式亲临大自然,呼吸着乡村的新鲜空气,听着潺潺的溪水声,看着淡雾萦绕着的山峰。

  户外教育是一种体验式教育,从传统教室课堂走出来,发生在户外的预先组织的学习。户外教育的主题是如此的丰富多彩,而秦汉古道满足了户外教育的天文、地理、植物、历史人文等教育主题,是不可多得户外教育“学堂”。秦汉古道户外教育不仅培养学生能够自信快乐的学习,能够在学习中独立创新,能够独立探索,能够成为身心同步健康的社会人,还传承着秦汉古道的精神。

  “此刻心情就如唐代诗人刘禹锡写下‘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教授们表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秦汉古道的户外教育理念,搭建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平台,让学生在能力提高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到连州,了解连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