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清远市最大体育公园已建成并免费开放

时间:2016-02-15 03:45: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6年2月,清远市最大的体育公园——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已全部完工并在春节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长假一结束,为了控制体重,很多人来到新公园内积极进入运动健身模式,以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坐落在凤翔小学旁边,由原体育馆、体校用地和现在新建的三部分组成,大约14万平方米,是我市最大的市民体育公园。目前,公园已对市民开放。这个市一级的市民体育公园里面,有“两多两大”的特点。

  在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里面,设有多个运动场馆,其中包含1个11人足球场、1个7人足球场、6个篮球场、6个网球场、还有门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场。

  公园的场馆都比较大。例如羽毛球馆,里面有6个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设置了12张乒乓球桌。而且公园还有标准400米的跑道运动场。

  除了场馆多和大之外,公园的园林区面积也很大,有3万多平方米。包含三个广场,还设有儿童健身娱乐设施。

  此外,市民体育公园里还设有2万平方米的地下人防工程,里面设有625个停车位,基本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提醒:运动减肥虽然既健康又时髦,但毕竟刚过完年,不宜过急、太过剧烈,否则会伤害身体,要遵照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节后运动减肥应以跑步为主,男士可适当用器械锻炼肌肉,女士可以骑动感单车快速瘦身。

  ■建议:调整好心态,避免“打年盹”

  春节是家人共聚一堂的时刻,一年来的奔波劳碌,春节长假便是调整身心的好时机。但依据国人习惯,许多人喜欢大把大把地花钱,大吃大喝,图个喜庆、热闹,假期疲于应付,结果吃不好、睡不好,不少人就患上了“春节综合征”。

  一些人在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出现身体、心理上的不适应,统称为“节后综合征”,很多人这几天在朋友圈发信息抱怨不想上班,一想到再过两天就要回归上班状态就心情紧张,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精神恍惚,神经衰弱,其实这就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建议上班族应上班前几天,工作量不大,调整心态,好恢复工作状态,听一些舒缓的歌曲,选择看些轻松愉快的电视节目,根据个人的喜好尽量让自己放松心情。

  也有的市民除夕熬夜守岁,假期跟家人、朋友聚会打牌、喝酒、娱乐……虽然长假期间没有出门旅游,但是节后还是觉得累,所以很多人一个春节下来作息时间全打乱了。不妨晚上洗个热水澡,彻底轻松一下,把前几天透支的精力和睡眠补回来。然后按照平时上班的时间上床睡觉,调好闹钟,用饱满的精神迎接工作。

  胃痛、闹肚子,这是节日期间常常出现的情况。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太油腻、太多,肠胃自然无法适应,同时部分市民在春节外出旅游,水土不服也会引起肠胃不适的反应。建议市民可以在家做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粗粮、粥汤等,安抚一下脆弱的肠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