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市区松苏岭公园预计2016年下半年动工

时间:2016-03-04 02:19:5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按照“三年搭建框架,五年基本完成配套”的工作思路,市区燕湖新城在2015年道路全部动工的基础下2016年将陆续启动各类公共民生配套设施。燕湖新城2016年安排动工和启动的重点项目有77项,总投资达226.86亿元。其中,松苏岭公园作为燕湖新城中轴线的生态起点与制高点,预计2016年下半年动工。

  松苏岭公园位于燕湖新城北部。西起凤翔北路,东至莲蟠公路,北临学贤路,南临规划城市中心,总面积为305.2公顷。在松苏岭山脉的最西侧,虽然目前还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原生态山林,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被打造成清远都市的世外桃源。

  按照规划,松苏岭公园划分为A、B、C、D四个区,公园功能主要包括生态功能、休闲娱乐功能、体育健身功能、游览观赏功能等。现如今,松苏岭公园项目整体规划基本完成,将分为两期进行施工建设,第一期是A、B、C区,第二期是D区。

  2016年的任务主要是初步搭建A、B区的主体框架,结合松苏岭山体特征,打造成一个植物园区。目前项目施工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2016年下半年动工,进行湖体开挖等,搭好基本框架。

  燕湖新城内共规划了三大市级公园,即松苏岭公园、北岸公园和南岸公园,三大公园均位于燕湖新城规划内,总面积450多公顷。北岸公园主打健身休闲,设计定位为清远的印象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绿色长廊、景观长廊,反映清远新城市特色、城市中轴线的滨江休闲公园;南岸公园定位是清远特色的景观休闲空间,以生态优先为原则,结合城市规划格局,为周边片区提供便利的康体运动空间、为北江提供综合型游船码头,为南岸绿道延伸提供丰富景观休闲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