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清远市图书馆启动石角镇首个残障人士图书流动服务点

时间:2020-05-20 16:02:50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清远市图书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的嘱托,在中国第30个助残日到来之际,联合清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石角镇康园中心建成石角镇第一个残障人士图书流动服务点,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残疾人士,让他切实感受到温暖产生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角镇康园中心,面积约370平方米,内设有等多个功能室,有专职社工和后勤人员开展专业服务。为石角镇16-59周岁的残障人士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性服务。帮助残障人士康复和就业,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更好地享受社会生活。

  为更好地承担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向残疾人士提供无障碍阅读服务,清远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阅爱.阅暖”关注特殊群体主题活动,紧贴残疾人士实际和读者类型,精选养生保健、心理教育、励志成才等书籍约800余册,尽量满足特殊群体的知识需求,让他们享受阅读的乐趣。

  活动当天,清远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志愿者送书上门,并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图书上架工作,将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展现到细微之处、实际行动之中

  阅读让生命不再拘束于生理的残疾,通过鼓励、引导残疾人读书,让他们树立“身残志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陶冶身心、开拓视野,将书本赋予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乐观积极的心态、更加自信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517日,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燕嫦与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黄小梅等领导为清远市图书馆石角镇康园中心服务点揭牌。

  清远市图书馆致力于提高残障人士阅读推广的受益面,两年来,已建成飞来峡镇康园中心服务点,洲心康园中心服务点,石角镇康园中心服务点,调拨图书共320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