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清远市图书馆顺盈商圈便民图书服务点6月正式开放

时间:2020-05-28 10:08:11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随着清远市经济社会的发展,顺盈商圈逐步发展成为市区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为向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清远市图书馆牢记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来临之际,建立学则智教育图书服务点,免费向市民提供图书借还服务。

  便民图书服务点位于顺盈时代广场东门停车场对面,开放时间为周三到周日的早上900-12:00,下午14:30-21:00。清远市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直接借还,新读者可凭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办理借阅手续,详情请遵照《清远市图书馆读者指南》。

  学则智服务点馆内面积达870平方,环境雅致。我馆精挑细选哲学、艺术、文学、军事、政治、文学、社会科学、医学保健等近10个类别的图书,数量将近5000册,市民可自行前往阅读或者自习。

  图书服务点建立后,清远市图书馆将结合群众阅读需求,不定期对图书进行流转,发挥图书的最大作用。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培养群众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

  我馆对该服务点图书管理员就图书分类、排架等技巧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场内图书与我馆图书实行通借通还,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的市民。

  近年来,我馆不断加大图书流动服务点建设密度,打破传统图书馆固有模式,变被动型服务为主动型服务,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要。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阅读体验和文化服务。截至目前,我馆已建立馆外流动服务点22个,分馆2个,覆盖学校、企业、部队、社区、农村基层、旅游景点、看守所等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