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清远市首个三合一新型阅读休闲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21-01-29 09:55:41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2020年12月8日下午3时,由市文明办、中国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清远市图书馆三方共建共治共享,具有宣扬先进典型和提供免费公共文化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新型阅读休闲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成文化强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要求,由市文明办主导,借助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场地和品牌优势,在“劳动者港湾”为广大辛勤户外劳动者提供舒适休息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创文办和市图书馆先进典型宣传、文化引领、公共文化服务等职能,增加“清远道德模范群像”“全国道德模范张富清事迹”,嵌入清远市图书馆爱阅书屋,开设好人工作室,使“劳动者港湾”不仅成为户外劳动者歇歇脚的地方,更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扬道德模范、提供优质阅读服务的场所。

  目前,首个阅读休闲空间位于市中心先锋中路31号(即城市广场对面建设银行内),每周三到周日12点至晚上8点,市民可以在此免费享受图书借阅服务,清远市图书馆为该书屋配备了2100余册畅销图书,所有图书与市图书馆本馆、分馆与服务点通借通还……此外,市民还可以享用这里的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微波炉、手机充电等惠民服务设施,以及急救箱等应急使用设施。

  图片

  清远市文广旅体局、建行清远市分行、清远市图书馆、一默智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

  图片

  市民携带身份证即可免费办理读者证享受借阅服务。爱阅书屋的图书享受与清远市图书馆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网络, 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阅读需求。

  图片

  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如临时休息、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