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喜阅迎新春 留清过大年 ”2021年清远市图书馆春节活动

时间:2021-02-02 09:59:16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喜阅迎新春 留清过大年 ”

2021年清远市图书馆春节活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参与方式

1

“阅见最美·聆听新声”2021年清远市中小学生网络诵读比赛

1月25日-2月25日

清远市图书馆一楼朗读亭/小程序“博看朗读”

2

2021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

1月21日-2月28日

网上投稿

3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金牛送喜·新春送福”活动

2月7日上午10:00

英德市连樟村粤书吧

4

“我们的节日·春节” ——2021年清远市图书馆“墨韵迎春 清图送福”主题活动

2月1日起

清远市图书馆         

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5

“阅”言“阅”语 ——享好书 送祝福

2月4日-2月26日

抖音、微信、微博,官网等线上渠道播放

6

“阅见最美·清图有你”新春进馆有礼活动

2月12日-2月14日

清远市图书馆         

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7

“寻年味·品民俗”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竞答活动

2月12日-2月21日

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8

那些“年”的记忆——电子图书主题推荐

2月1日-2月28日

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9

“春节家中宅·名师汇精彩”阅读打卡活动

2月1-2月28日

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10

2021年新春展览

2月1日-2月28日

清远市图书馆五楼活动室

11

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故事绘线上活动

2月22日-2月28日

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12

2021年“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2月7日-3月31日

线上活动

活动内容

(一)“阅见最美·聆听新声”2021年清远市中小学生网络诵读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5日-2月25日

活动内容: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远市图书馆联合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中小学生网络诵读大赛,比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将发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在新春、寒假期间,利用图书馆“博看朗读”小程序进行经典诵读,上传的作品将通过社交平台进行广泛的传播分享与网络投票。

(二)2021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1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比赛分为初小组,高小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以探索阅读新领域为主题,通过绘画、写信与作文等形式,鼓励儿童及青少年拓展阅读领域,深化阅读层次,用阅读开启知识大门。

(三)“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金牛送喜.新春送福”文化下基层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7日

活动内容: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春节期间文化下基层工作精神,我馆将在英德连樟村粤书吧开展文化下基层新春活动,通过“团花报春”剪纸体验,“福满连樟,墨韵迎春”挥毫送春联送“福”到家、阅爱.阅暖新春慰问等活动,为乡村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从中感受了解年味、感受年味。

(四)“我们的节日·春节”——2021年清远市图书馆“墨韵迎春 清图送福”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月 1日起

活动内容: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读者感受新春佳节的气息,清远市图书馆将邀请清远市著名书画家郑有江为读者提前书写福字、春联,免费派发给读者。两馆各限量60份,请各位读者于2月3日-4日分别在清远市图书馆一楼大堂及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大堂领取礼品。报完即止,逾期取消资格。

(五)“阅”言“阅”语 ——“享好书 送祝福”视频展播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4日-2月26日

活动内容:活动将邀请图书馆馆长、馆员、清远市最美阅读推广人及最美阅读者通过视频方式为读者推荐好书并送上新春祝福。视频将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六)“阅见最美·清图有你”新春进馆有礼活动

活动时间:2月12日-2月14日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进馆读者在“2021 阅见最美.清图有你”背景牌前拍摄好书推荐或新春寄语的小视频,并转发朋友圈和抖音,即可到参加新年文化年货抽奖活动。

(七)“寻年味·品民俗”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竞答活动

活动时间:2月12日-2月21日

活动内容: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展“寻年味·品民俗”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读者围绕传统春节、传统民俗、传统文化演变等相关知识,进行线上答题闯关活动。

(八)那些“年”的记忆——电子图书主题推荐

活动时间:2月1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精心挑选部分关于节日文化习俗、传统礼仪等主题的电子图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专题图书推荐,让读者加深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品味那些关于“年”的故事。

(九)“春节家中宅·名师汇精彩”阅读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月1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为读者准备了21场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彩讲座,让读者从一帧一画中见证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传统文化的“活化石”通过数字化重新“活”了起来。活动要求读者每天聆听讲座30分钟,坚持打卡21天,完成打卡任务将给予奖励。

(十)新春主题展览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清远市图书馆将联合相关机构策划新春或抗疫主题展览。

(十一)“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故事绘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22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以传统佳节—元宵为主题,运用绘本故事、民俗分享、传统手工制作等多种少儿读者所喜爱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们在亲子互动中了解和体验元宵节的传统民俗,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传承我国传统节日文化。

(十二)2021年“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月7日-3月31日

活动内容:国家图书馆整合打造中国年俗文化活动春节资源数据礼包,包括展览、楹联文化古籍资源、精选楹联、国图公开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