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清图故事“绘”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

时间:2021-02-18 17:24:56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组织单位】清远市图书馆  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目的】

  原创绘本《从前有个筋斗云》讲述筋斗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重新做上有意义的事,这是一场天性与成长的故事,帮助父母“看见”孩子,让孩子“发现”自己。

  结合绘本,引导孩子学会观察传统元素图案,仔细捕捉筋斗云表情,感知它传递的情绪信息,让孩子产生共鸣,链接自己,勇敢说出自己的优点,对应成长。

  绘本内容融入元宵佳节元素,让孩子自然感知元宵节的气氛,认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

【活动内容】

一、暖场节奏:《西游记》人物

二、开场导入:观看孙悟空乘跟斗云的动画

三、精读绘本:

1.你觉得自己的优点有哪些,妈妈没曾发现的?

2.你这些优点可以为自己家人做什么?有什么想对妈妈说的话?

四、延伸活动:元宵佳节背景下的云朵创作画

【活动地点和时间】

2021年2月21日上午 10:00-11:00 清远市图书馆 

2021年2月21日下午 15:30—16:30 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对象】3-8岁亲子家庭

注意事项】活动开始前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迟到十分钟则视为放弃本次活动名额。

活动名额10组亲子家庭 (限一名家长带一名孩子参加)

【报名方式】第一步:点击进入“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服务大厅

第三步:寻找“活动报名”即可

【温馨提示】

  为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资源的作用,我馆已启用报名系统的信用管理,对迟到、无故缺席的读者,将限制其再次报名活动。请报名的读者准时参加,活动开始10分钟内未到现场的读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名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