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清远赛区选拔赛来啦!

时间:2021-03-11 15:33:29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盲人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展示盲人群体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在2021年世界阅读日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并将活动纳入2021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盲人对诗歌、散文朗诵和文学创作的热情,提高盲人的思想品德水平、文化艺术素养和朗诵艺术水平,在全省盲人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


【活动主题】

“党的光辉照我心”


【征集时间及对象】

即日起至4月16日

广东省内持第二代残疾人证中的视力残疾人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东省盲人协会 、广东图书馆学会、清远市图书馆


【诗歌散文朗诵大赛要求】

一、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采取横屏录制方式,录制镜头完整,录制过程中无分镜头,不能切镜头。

2.视频背景环境要求简洁、美观,周边无噪音干扰。录制现场可播放背景音乐,音乐声音不要过大,不可在后期添加背景音乐。

3.视频请勿进行后期配音、剪接、渲染、添加字幕等后期制作 。

4.视频建议分辨率≥1920*1080,码率≥5000kbps,采用mp4、mov、mpg、mpeg等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二、作品要求

内容感染力强,具有时代精神,体现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反映盲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读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每个朗诵作品用时不超过5分钟。

【散文创作大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注重思想性,凝聚正能量;注重艺术性,强调艺术价值。

(二)作品体裁

散文(字数一般限制在3000字以内)。

(三)作品格式

须为word 格式,标题为宋体三号字体,加粗,居中显示;正文为仿宋小四字体,两端对齐;文档左上角用黑体五号字体,以“地市+作者+文章题目”形式标明作者信息。

(四)作品版权

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刊物或赛事公开发表。本次参赛作品的默认版权及使用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诗歌散文朗诵和散文创作大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优秀奖奖励价值100元的纪念品及荣誉证书。

【投稿方式】

2021年4月16日前,将作品报送邮箱qylibhd@163.com,标注朗诵视频/散文文章+作品标题+参赛者姓名及残疾证号、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63-6889087;

联系人:江老师、陈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