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1 11:43:32 来源:清远市图书馆 访问量: -
【字体: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清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

  

1.中国精神·阅享百年线上有奖活动

活动时间:7月1日-7月11日

活动内容:清远市图书馆举办【中国精神·阅享百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线上文化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中感受“中国精神”的伟大和中华民族的崛起。


2.“阅读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

活动时间:2021年7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

活动内容: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清远市图书馆特别策划“阅读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主题书目推荐活动,旨在铭记历史,致敬先烈,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铸魂立魄。


3.“百年征程,光耀中华”党史专题图书荐读

活动时间:7月-12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四楼

活动内容:回顾来时路,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洪流中奋进高歌。展望新旅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我们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图书馆给读者推荐党史专题图书,和大家共读党史,共享书香。


4.2021年清远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 声颂爱国”

活动时间:6月24日-7月31日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一楼朗读亭

活动内容:百年历沧桑,为讴歌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增强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增加青少年热爱党、感恩党、亲近党的情感,唱响永远跟党走、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旋律,在党的100周岁到来之际,以朗读之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和赞颂。


5.看图识“画”:连环画里的百年党史

活动时间:2021年6-7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远市图书馆举办“看图识画”连环画有奖问答活动,用连环图画串联起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和了解共产党的进步轨迹。


6.“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展播月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7月-8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爱国爱党节日氛围,加大红色主题宣传,清远市图书馆在暑假期间推出红色电影展播月活动。


7.“学史力行”党史学习线上讲座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

活动内容: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清远市图书馆官方网站转载中央党校官微集中推送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供大家学习参考。


8.建党100周年·辉煌历程——掌上党建资源库 打造党的教育新热潮

活动时间:5月--12月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清远市图书馆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全党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党建+互联网”建设掌上党建资源库。领袖思想、辉煌历程、“四个自信”、强国之路、党史学习教育、每日荐读、红色视频、党建图书等各类资源,打造党的教育新热潮,通过对百年党史的追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党性修养!


9.“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未成年人教育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会

活动时间:7月20——8月30日

活动地点:清远市图书馆活动内容:让未成年读者了解伟人和革命先辈、广东的革命历程,更好地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更多未成年人了解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人民,对于中华民族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