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自2023年6月1日起实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6

  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通过的《清远市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已经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30日批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条例》是我省首部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通过以全市“一盘棋”理念为抓手,系统总结了我市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经验。《条例》进一步明确网格化工作中的各个主体的法定职责,切实规范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制度落实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条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清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规范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共设七章四十二条,分别为总则,网格、网格员和信息员,网格服务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建设,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条例》加强党对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构建了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建立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两员”“两化”机制,建立了保障和监督机制,明确了法律责任,为规范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附件:清远市城乡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docx

       



      供稿:基层与妇幼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