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我与高新共成长”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17日,高新区2023“我与高新共成长”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 在天安智谷国际会展中心启动。除延续去年的“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企业高管进校园”、“职教城教师进高新”等活动,今年,高新区还创新推出“我与高新共成长”产教融合青春文化系列活动,展现全市在校学生青春风采。

  市政府副市长杨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主任段习文,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玉星,市教育局副局长席长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荣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文为共同为活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上,杨焕代表市政府对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清远正着力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首选地。高新区作为主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空间广阔、优势机遇叠加,迫切需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企“双走进”等系列活动恰逢其时,有利于进一步点燃省职教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让大家沉浸式了解清远、爱上清远、留在清远。

  杨焕强调,省职教城各高校、高新区管委会要抓住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谱写好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这篇大文章,真正实现互利共赢。清远市政府将进一步促成政、校、行、企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清远市域产教联合体创建工作,努力在推动全领域、全要素、全链条的产教融合上探索新模式、创造新经验,使产教融合“清远模式”成为助推清远夯实制造业家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的强大动力。

  周岐贤在致辞时表示,高新区作为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主园区,将积极发挥区内资源优势,建立支持产教融合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定有关政策,整合高新区凤翔谷、清远市智慧人才超市(高新直聘)等平台资源,进一步动员更多的企业、高校参与进来,推动企业和高校的人才培训和沟通对接,积极开展第二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持续常态化组织“校企双走进”特色活动。

  周岐贤提出,希望各企业、学校充分认识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工作,共同将产教融合工作做深做实;各位老师、高校学子们能够通过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高新区凤翔谷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清远高新区,最终留在清远高新区工作,为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第二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开启报名。本届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升级,设置有

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产教融合方案路演三大赛道:科技创新赛道和创业实践赛道以省职教城院校、清远市技工类院校学生团队或参赛团队形式报名参加。产教融合方案路演赛以专业(系)、课题组或二级学院为单位组团队参赛。

  多赛道多角度全面“开跑”,将进一步扩大师生参与面和活动影响力,广泛挖掘一批发展潜力较好、市场前景可观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而深入推进校地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

  今年的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除延续去年的“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企业高管进校园”“职教城教师进高新”,还创新推出了“我与高新共成长”产教融合青春文化系列活动,涵盖青春歌曲改编赛清远城市知识大赛高新大使评选活动,将展现我市在校学生青春风采,培养在校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仪式上,来自省职教城的八位学生代表摆出靓丽的姿势,一起为产教融合青春文化系列活动“代言”。

  近年来,高新区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辖区“3+1”主导产业发展及人才成长需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产业、科创和人才政策,建立了人才科研基金,充分依托省职教城的优质职教资源,建设高新区凤翔谷——创业孵化和人才引育基地,通过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企业高管进校园、访企拓岗等系列活动,成功引留452名大学生在辖区企业实习和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