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普查登记培训会议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9日,高新区经普办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普查登记培训会,旨在提升全区“两员”经济普查工作水平,确保经普“两员”真正学懂、弄通相关操作技能,提高数据质量。高新区经普“两员”共2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主要以统计法律法规为指导,以经普“两员”业务知识及实践技能需求为导向,围绕新形势下经济普查工作实际,采用“知识讲解+抽签答题+上机实操”的授课方式,重点针对非一套表企业法人普查套表、个体经营户普查表进行解读,并就报表填报审核规范和普查入户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

  现场还进行普查登记小程序实操演示,针对“两员”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即时解答,指导经普“两员”有效规避填报时的常见错误,确保数据质量。

  普查员代表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更好地巩固所学知识,为下一阶段的普查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高新区经普办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普查“两员”普查登记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经普两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为提高数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全区经济普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区经普办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经普办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加强经济普查氛围营造和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细化工作举措,为高新区“五经普”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