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动能”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0

  2月18日下午,农历春节后上班开工的第一天,清远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本次活动在清远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设主会场,并以视频形式直播至各县(市、区)分会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周岐贤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把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主会场设在高新区,是对高新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高新区寄予厚望。我们深感荣幸、倍受鼓舞、倍增动力。

  周岐贤指出,高新区将坚决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一个大平台和两个主战场作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以“三个狠抓”,力争2024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约8%;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技改投资增长10%。

  一是狠抓招商引资。创新推行以商招商、推介招商、敲门招商、行业协会招商、信息化招商等“五大招商模式”,充分发挥园区800多家工业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以商招商”,力争引进项目100个以上,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5个。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持续落实“五个抓”,重点推进总投资270亿元的49个项目及其他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建设并形成产能。

  三是狠抓科技创新。持续完善政策、资金、项目、平台、人才等关键创新资源系统布局,打造政策洼地,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周岐贤强调,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将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坚决扛起经济和科技“两个主战场”的责任担当,大力提升工业企业匹配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3+3”百亿级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