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聚焦清远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场研讨会很“硬核”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1日下午,清远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高新区天安智谷科技创新园举行,来自清远高新区企联会生物医药专委会的企业家代表及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药学院等高校教授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该研讨会由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清远高新区企业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清远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建文在讲话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中小企业总数近50家,规上企业6家,产业涵盖药物研发、医疗用品开发、中药加工等传统医疗行业,及干细胞技术研究、“互联网+”医疗等新兴前沿科技;共建立研发平台11个,其中省级平台4个,市级平台5个。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抓“双区”建设机遇,补齐短板,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医药产业的对接交流,积极承接湾区外溢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加速产业集聚;依托中大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一生自然研究院等科研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医合作,推动高校生物医药研发成果在高新区实现成果转化。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并根据企业具体诉求,适时组织监管人员和技术专家上门服务,靠前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生物医药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清远高新区企业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签订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骆韶伶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生物医药企业及清远高新区企业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人才是最珍贵的资源,要做好引才留才工作,用好人才,用事业留住人,用服务感动人,让生物医药产业在清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区科技信息局相关负责同志,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教授、专家、教师,清远市生物医药行业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