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推动专利预审提质增效 高新区召开专利申请质量提升培训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发挥专利预审员的专业优势,加强专利预审业务交流对接及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实务能力,近日,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专利申请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高新区华南863举行。近百人通过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信息局(知识产权局)、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协办,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和清远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承办。

  高新区科技信息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莫卓俊表示,专利快速预审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广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产业的创新主体开展的专利前置审查服务,是缩短专利授权周期、推动专利审查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专利预审制度,进一步加速创新主体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有效保护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扎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员孙璁与杨昕昕分别就“专利预审及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政策解读”“从专利侵权诉讼角度‘看’专利撰写”两个主题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专利申请加快审查政策及途径、专利侵权判定与规避设计、高质量专利如何判定等内容,并结合日常开展专利申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细致分析,对现场提出的具体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近年来,高新区一直致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企的建设,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粤东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园区;建设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为企业提供高价值专利培育和布局、咨询、评估、维权、援助、融资等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成功获批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专利预审服务。2022年,园区专利授权量达1516件。

  下一步,高新区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精准服务,为高新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