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深化校企交流合作 共促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清华大学教授徐建鸿一行到高新区考察交流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4

  近日,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建鸿一行到高新区园区和企业,就人才引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交流。

  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徐建鸿一行参观了华湾材料研究院及华园研究院,详细了解园区的定位、服务能力、配套设施、运营模式、发展规划以及已入驻专家团队等。

  随后,各方就企业与高校开展项目合作以及人才引进培养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勇对徐建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市委组织部全力支持高校资源以及科研成果落地清远,希望徐建鸿能为清远化工企业疏通技术难点、堵点,提出宝贵建议

  李振兴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概况和校地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将围绕“企业所需、高校所能、地方所想”,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徐建鸿能为清远当地企业链接更多清华大学的人才和技术资源。

  随后,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华湾材料研究院、华园研究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研发、生产和运营情况,并提出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寻求与徐建鸿一行的合作机会,通过借用清华大学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点,突破发展瓶颈。

  徐建鸿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清远企业的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并发挥“桥梁”作用,为清远链接更多清华大学的资源,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

  徐建鸿一行还考察了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万马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为企业出谋划策。针对不能当场解决的技术难题,他表示,将联同有关专家进一步研究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