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新西兰达尼丁市首席执行官桑迪·格雷厄姆一行到清远高新区参访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2

  近日,清远国际友城新西兰达尼丁市首席执行官桑迪·格雷厄姆与达尼丁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约翰·克里斯蒂一行来到清远高新区参观访问,清远市外事局局长周晓兰,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参加。

  据了解,高新区是参访团到清远参访的首站。参访团先后参访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等企业。

  胡春龙向参访团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并介绍了高新区在新材料、化工等领域的成就,他希望参访团在高新区多走走多看看,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桑迪·格雷厄姆一行听取了园区发展历程与深耕领域等相关介绍,体验了由园区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健康检测一体机,了解园区内部智能运营场景与无人驾驶体验舱,并走进园区企业产品展台。

  桑迪·格雷厄姆对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的园区建设“点赞”,她说,这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智慧园区,智能系统功能丰富有趣。“在新西兰没见过这么多机器人”,她表示,使用人工智能完成基本工作,很大程度节省了人力成本,让人们可以做更多的、更具技术含量的事情。

  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桑迪·格雷厄姆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院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包括能实现布料切割和局部镂空的二氧化碳激光光纤电脑绣花机、国内首款非接触式、无扰式生命体征采集设备等。

  在观赏了用污水沉淀后产生的污泥制成的花瓶,了解到园区一家企业致力于使用秸秆、玉米秆等生物基质废弃物实现成果转化后,桑迪·格雷厄姆对该企业的生态环保理念表示赞赏。

  参访团最后来到广汇国际钟表城,一边听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展馆里陈列的各种款式的手表,了解手表的相关制作工艺等。

  参访团对高新区相关企业的参访表示满意,并表达了对相关产业合作的兴趣。她表示,回新西兰后会继续推动与清远、高新区的沟通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