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清查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4

  8月2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清查业务培训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相关精神,部署高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周岐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高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兴,高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经普工作负责人、各园区运营人员及财务人员约50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周岐贤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二是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广泛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在各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等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组织“两员”认真学习和全面掌握PDA数据导入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和要求,切实提高“两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四是要做好清查登记。明确时间节点,组织好“两员”上门全面开展入户清查登记,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清查工作。

  五是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坚持依法普查,杜绝任意修改普查数据等统计违法行为,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周岐贤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共同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高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全国经济发展夯实数据支撑提供重要参考,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组建普查领导机构、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和计划、强化经费保障和人员配置等方式,高质量推进全区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经济普查清查业务培训,对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和清查表填报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表示会积极响应高新区号召,全力以赴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