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到高新区开展专题讲座 为民营经济的发展鼓劲撑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0

  近日,应高新区管委会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到访高新区天安智谷党群服务中心,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下称《意见》),为清远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活动由高新区管委会指导,高新区企业家联谊会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出席报告会,天安智谷、先导集团等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晋清首先介绍了《意见》发布的时代背景,阐释当前形势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及其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丁晋清认为,《意见》对民营经济有全新定位,对民营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评价,即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丁晋清指出,长期以来,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没有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就不可能增强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就不可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结合清远发展现状,丁晋清认为,清远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500家,总数位居粤东西北地区第二,要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清远和高新区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聆听讲座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除了许多思想上的顾虑,卸下了精神上的包袱,感谢丁院长带来此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对民营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必将极大提振清远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带领企业攻坚克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